改色备案需要车主本人去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改色备案车主本人或者朋友代办都是可以的,朋友代办需要携带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除此之外还需要携带《机动车变更登记\u002F备案申请表》,代理人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机动车行驶证原件,机动车行驶证原件需要提交,车管所会为改色车辆重新拍照,替换车辆改色色前的整车照片,并且会重新制作行驶证。还需要缴清改色之前的罚款。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六条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一)改变车身颜色的;

(二)更换发动机的;

(三)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的;

(四)因质量问题更换整车的;

(五)机动车登记的使用性质改变的;

(六)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迁入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

属于第一款第一项至第三项规定的变更事项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变更后十日内向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虽说现在车身改色比较方便,但要注意以下问题:

1、车身颜色不能和特种车辆相同和相似。

这里所说的“特种车辆”,是指警车、消防车、路政执法车、救护车等车辆。车主为车辆变更车身色时,不能模仿这些特种车辆的配色和花纹。

2 、贴膜改色不能超过车身面积的1\u002F3。

3、车身颜色不能超过三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