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新车怎么看出厂日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查看新车出厂日期的方法有以下4个:

1、副驾驶铭牌

打开副驾驶的车门,铭牌就在门框上,一般是黑色的铝牌,上面用白色的字体书写,铭牌上的内容有:品牌、制造地、型号、总质量、发动机型号、额定功率、乘坐人数、制造日期等内容,铭牌上的制造日期就是汽车的出厂日期,任何汽车都有这块铭牌。

2、发动机铭牌

发动机铭牌一般在发动机缸盖上,也有在发动机表面其他位置的,还有在发动机舱内正面或者侧面的,铭牌的内容主要是:发动机型号、发动机号、排量、功率、生产许可证、生产编号、生产日期,一般发动机的生产日期与副驾驶铭牌上的生产日期是一样的,都是出厂日期,需要打开发动机舱才能看到。

3、合格证

买新车时有两样东西比较重要,一是合格证,二是钥匙,合格证是上税、上牌重要的凭证,合格证上有很多的信息,一般共有35项信息,只需要关注两个日期就行,一是第2项的发证日期,二是第35项的车辆制造日期。

4、汽车车架号

汽车车架号也叫车辆识别码,等于就是汽车的身份证,每辆车都是唯一的,车架号在前挡风玻璃与发动机盖交接处,位于驾驶室这一侧的车外,一共有17位数字及字母混合组成的代码,车架号的第十位数字表示生产年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