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算伤到底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判断汽车是否伤到底漆方法如下:

1、可以用手触摸一下刮痕,感受一下凹陷感。根据刮痕的凹陷感来判断,若感觉略微粗糙也没有明显凹槽,说明只是伤到了车身表面漆,并没伤到汽车底漆,只要进行抛光打蜡,刮痕会消失。

2、伤到底漆后车体的金属层面会直接暴露在空气中,加上潮湿的气候,很容易发生锈蚀车体的情况,在车体表面也会出现明显色差。

3、一般汽车漆面有多层漆,底漆、面漆和色漆,之间所起的作用不同。面漆和色漆用肉眼可看见。

任何刮痕都有可能会生锈,如果伤了底漆,那么生锈的可能和速度会进一步加大。这里有一个小妙招,就是涂牙膏可以临时防锈,记住是普通的牙膏,把牙膏轻轻抹圆圈涂在划痕处。

下雨或洗车后,别忘了再涂一下。这样做一般可减轻划痕印记,也可以简单地起到隔绝作用,短期内防止生锈,特别是白色车漆,效果最为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