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突然骑不动了感觉被锁住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瓶车突然骑不动了感觉被锁住了的原因有:

1、电瓶没电了:检查下是否电量不足或一点电都没有了,有些车型在没有电时会很重。需要给车及时充电。

2、刹车未回位:检查是否刹车未回位导致的锁死了,一般在冬季天冷时特别容易造成刹车不回位的情况,可以给刹车线加些润滑油。

3、遥控器未解锁:部分带电子锁的车型,在遥控器没有启动时是无法行走的,用遥控器解锁即可。

4、电池连接线或插口松动:检查电池连接线或插口是否松动,如果整车都没有电,且通过空气开关和保险丝检查仍然没有电,就需要看看电池的接线或者电池插头是否存在接触不良或者断开的问题,一般用手拉动导线或者插接头就可以检查,或者重新逐个固定或者插接。

5、手把失灵:检查手把是否失灵。失灵的话需要去维修店修理。

电瓶车充电注意事项:

1、按照电瓶容量大小不同,一般在8-10小时内就能充满电。

2、夜间及凌晨最易引发火灾,所以充电尽量在白天,且有人看护。一旦发现充电器上的灯由红变绿,应尽快拔掉插头。

3、充电环境须通风,最佳的环境温度是25°C。所以,充电的时候,最好把电池和充电器安排在有通风并且调温的环境里,避免车辆存放时有暴晒、淋雨等情况。

4、远离易燃易爆物品。电动车在充电时,要仔细检查附近是否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以防电动车在起火时引燃附近的物品,造成更大的火灾。

5、不要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处,不要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应将车停在小区车库。如需充电,也要在指定地点充电,切勿私拉乱接电线及飞线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