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行道抓拍要几张照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单行道车辆逆行一般需要前面(需要拍到车牌号)和后面(需要拍到车牌号)两张照片才能认定,而单行道的摄像头一般设置在入口、中间岔路口和出口处拍照,所以被拍到的概率很大。在开车的过程中,在有摄像头的地方违章的一般都会受到处罚。

单行道摄像头拍照一般有两种拍照方式:

1、现场询问的交警看到后,对其进行了违法拍照取证,随后当场下达了处罚决定书。

2、电子违章记录。监控设备用于自动拍照。采集到的违章照片会自动上传给交警进行处理。

为什么会有单行道:

为了减轻交通负担,缓解交通。单行道只能从A端到B端行驶,或者从B端到A端行驶,只需要一个方向。单行道一般分为全天单行道和限时单行道两种。全天单行道是指一直都是单行道。限时单行道一般是指白天是单行道,晚上车流量不多的时候,可以双向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