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电机电压多少正常值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电机电压13.7伏到14.5伏左右为正常值。

汽车发电机是汽车的主要电源,由转子、定子、整流器、端盖组成,作用是在发动机正常运转时,向所有用电设备供电,同时向蓄电池充电。电压是衡量单位电荷在静电场中由于电势不同所产生的能量差的物理量。

汽车发动机电压不稳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1、电压偏差是在一定时间内,实际电压幅度“慢”变化而偏离额定电压,偏差是稳态的,就是我们所说的电压高或低;

2、电压偏差的大小,主要取决于电力系统的运行情况、线路阻抗以及有功和无功负荷的变化,电压偏差主要是电气设备的位置和运行时间,如线路末端电压偏低,后夜电压偏高等;

3、改善电压偏差的主要措施有:正确选择变压器的电压比和电压分接头,合理降低线路阴抗,提高功率因数,合理无功补偿,并根据电压和负载的变化自动切断无功补偿设备的容量,根据电力系统的潮流分布,及时调整运行方式;采用用载调压手段,如选用有载调压变压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