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美瑞打不着火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不着火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1、电瓶没电或者油箱没油导致。

解决方法:电瓶没电,也可能是由于长时间大灯未关等原因造成的亏电。需要充电或者加油。

2、挡位不对或者是方向盘锁死导致无法启动。

解决方法:自动挡车启动时挡位一定要放在P挡或N挡上,放在R或者D挡上就会打不着火。还有一些手动挡车不踩离合也会打不着火。手动挡车要踩离合,插钥匙、踩刹车,然后左右转动方向盘,打方向的同时拧动钥匙,即可完成方向盘解锁程序。

3、油品问题,加了不好燃油导致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等。

解决方法:可以去大型且正规的加油站加注燃油。

4、汽车发动机汽缸中的空气滤器的滤芯出现堵塞。导致汽缸的进气量不足。这也会难以将汽车发动机打着火。如果发现是由于滤芯堵塞造成发动机难打着火,要及时更换新的空气滤芯。

5、正时皮带出现打滑现象

正时皮带出现了打滑现象,是导致没有电火花产生、发动机无法启动这一故障的根本原因。轻微打滑往皮带上浇水可以解决。

6、发动机启动系统故障

对于发动机无法启动这类故障,首先着手做的工作是检测发动机启动系统中的电路。从最基本的组成形式来看,启动系统的电路一般来说包括下列最基本的部分,即蓄电池、启动电机以及连接这些部件的电缆等。除此之外,点火开关、启动机继电器或电磁线圈,还有车载防盗系统等,也同样是启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解决方法:启动系统损坏需要去4s店修理。

7、防盗系统故障

车载防盗系统也会产生一些经常被忽略的燃油供给系统方面的故障。一些汽车制造商在防盗系统数据流中包括了参数识别功能。在许多车型上,更换防盗系统的模块而没有对它进行正确的初始化处理,就会导致汽车无法启动。可以检测防盗系统对它进行正确初始化处理。

8、发动机点火系统故障

检测的是发动机的点火系统,这也是最简单的一项检测工作。在早期的点火系统中,可以很方便地取下点火线圈,然后用一个电火花检测器检测电火花是否正常。点火系统故障可以清理积炭或者更换火花塞。

9、燃油系统故障

燃油系统的诊断可以分为两部分:燃油供给系统的诊断和喷油器电路系统的诊断。燃油供给系统可以通过测量燃油的流量和压力进行检测。测量燃油流量的最好办法,是在燃油供给管路中带负载时检测管路。燃油系统故障可以更换汽油滤片或者清洗、更换喷油器。

10、汽车发动机中汽缸的汽缸垫出现损坏

导致汽缸漏气,发动机汽缸关闭不严实漏气,这些漏气现象会导致发动机汽缸的压力不够,从而影响汽车发动机的启动。一旦确定是其发生故障,要及时去汽车维修处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