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坡道起步技巧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坡道起步步骤与方法:

1、车辆驶向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考试区,听到语音指令后,打右转向灯,观察左中右后视镜,通过离合半联动控制车速,稍打方向往场地右侧靠近;

2、观察引擎盖右侧1/3的点,当与路边线重合时,就是车身与路边距离30cm左右,继续离合半联动控制车速,慢速靠近停车点,当左后视镜下沿与第二条粗黄线齐平时,先踩脚刹,后踩离合,将车停稳,关右转向灯;

3、听到语音提示之后30秒内,需要完成坡道起步,坡道起步时,先缓慢抬起离合器(不能抬太快),打左转向灯,当车头有上翘、车身有抖动感觉时,左脚保持离合器不动,右脚松开刹车,车辆平稳起步向坡道上行驶,关闭左转向灯,最后完全上坡顺利下坡,驶出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考试区。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坡道起步的时候,离合器是需要比平地时抬高一点,但是,也要在一定范围内,比如车身的抖动或者前冲力稍微强一点即可松脚刹了,正确的操作步骤是,先松手刹,打左转向灯,超过3秒后,慢慢抬离合,车子有前冲力了,就可以松开脚刹。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对于半坡起步学过科目二的都知道,最主要的就是离合器的控制,很多的人其实失误也都是因为离合器的控制,对于科目二来说,控制车子的速度是很重要的一点,而离合是控制速度的一个很重要的部分,所以说控制好离合是非常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