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车打不着火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铲车打不着火的原因有以下10点:

1、电瓶亏电或损坏:可能是电瓶自身不蓄电或者是电瓶损坏造成电瓶的亏电,可以对电瓶进行充电或者更换新的电瓶。

2、油路或电路问题:例如油管漏油、化油器、油泵故障或电路接触不良,都会导致不能正常供油,这种情况需要去专业维修厂请技术人员对进行油路和电路的检修。

3、启动电机损坏:电池是有电的,但还是起火不了,启动电机没有反应,此时需要专业人员对启动电机进行检修。

4、油箱没油:也会导致打不着火,这种情况进行补充燃油即可。

5、高压泵电磁阀或保险被烧:导致车辆不能正常启动,需要找维修人员进行更换电磁阀或保险。

6、分电器或火花塞问题:这种情况需要前往维修厂进行火花塞的更换或者进行分电器的检修。

7、气温太低或者有空气,这种情况可以等温度上升后再尝试打火,若是有空气需要到专业维修厂请技术人员排气。

8、柴油质量太差,这种情况可以更换符合标准的优质柴油。

9、柴油滤芯堵塞,可以去专业维修厂疏通或更换新的柴油滤芯。

10、电源总闸没有打开,这种情况打开电源总闸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