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灯亮是什么故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上ABS 灯点亮是汽车防抱死系统出现故障。虽然ABS 系统出现故障后,车辆还可以开,但是不建议忽略ABS 系统故障而继续行驶。前往4s店或维修店途中,驾驶员一定要谨慎开车,避免高速行驶或紧急制动,否则很有可能因为ABS 系统故障而出现打滑情况,影响行车安全。

ABS 灯点亮哪一种是不正常情况?

1、车辆在打开点火开关时,仪表盘的指示灯都会点亮自检,包括ABS 系统。自检完成后,大多数指示灯会自动熄灭,也包括ABS 灯。这种情况ABS 灯点亮是正常情况。

2、打开点火开关,ABS 灯常亮不熄灭,这种情况不正常。

3、行车过程中ABS 灯点亮,ABS 系统完全不起作用,这种情况不正常。

4、 ABS 灯偶尔点亮,ABS 系统有时起作用,有时不起作用,这种情况不正常。

导致仪表盘ABS 灯异常点亮的因素:

1、汽车电瓶电压过低或保险丝烧断造成ABS 灯点亮;

2、ABS 系统在行驶颠簸或洗车过程中,有可能出现插头松动、连接线断线或继电器松开等问题;

3、轮速传感器脏污或异常会造成ABS 灯点亮;

4、液压调节装置或电子控制装置受损;

5、车辆如果伴随着跑偏的情况,那么很有可能是四轮定位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