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免予上线检测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免予上线检验的意思是新车的前6年无需像其他车辆一样进行上线检测。无免予上线检验指的是,该机动车属于6年内的新车,是不需要上线检测的。买的是新车在6年以内,可以免检2次,不需要车辆上线检测;第6年和第10年时,车辆上检测线进行检测。超过10年的,每年上线检验1次。

申领检验合格标志分为线下线上两种方式:

1。线下窗口申领

携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免税证明(如是代办须携带代办人身份证),到就近交警支队安监大厅或车辆管理所申领。

2。线上申领

申请人通过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tj.122.gov.cn)或手机交管12123app进行申领。

通过手机交管12123app申领检验标志:(交管12123app版本号2.4.0,安卓V9.6.1版本为例)

1、首先打开手机交管12123 app,登录后进入业务中心点击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

2、选择需申领检验标志的机动车,认真阅读业务须知后,点击阅读并同意。

3、进入信息确认界面,系统弹出提示:电子检验标志凭证具有纸质检验标志同等效应,点击确定。

4、如果保险和车船税已联网,系统自动跳过此步骤。

如未联网,上传交强险凭证及车船税凭证照片,点击下一步。

5、输入手机验证码,点击提交。

6、系统显示提交已成功

7、返回交管12123APP主页面,点击网办进度。

8、可以看到刚刚申请的业务受理进度为:互联网申请成功,系统需要一个工作日审核,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