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门踏板感觉沉重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门踏板感觉沉重什么原因:

1、汽车在加速的过程中,如果感觉汽车的油门踩着比较沉,可能是因为油门下方的弹簧太硬所造成,也有可能因为弹簧的弹力过大引起。需要更换油门油门下方的弹簧。

2、与汽车使用的油品有一定的关系,如果汽油中含有一些杂质,汽油滤芯会非常容易堵塞,这种情况会影响发动机正常工作,同时也会影响汽车的动力,建议选择正规的加油站加油。

3、需要检查一下火花塞的运行状况,如果火花塞损坏,油门踏板也会受到影响,火花塞是一种易消耗品,建议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就需要更换,如果长时间不更换火花塞,火花塞电极间隙就会增大,并且还会导致发动机积碳,严重影响发动机的工作状态。需要更换火花塞。

4、节气门是发动机最主要的部位,同时也被称为发动机的咽喉,如果节气门出现问题,会导致发动机的进气出现问题,发动机不正常工作就会导致油门踏板变沉。目前的维修方法就是将节气门换掉。

5、也可能是油门脏了,导致氧传感器不准。可以看看引擎数据流。清洗一下油门。

6、还可以检查一下汽油泵压力。现在所有车的汽油泵都放在油箱里面的,油太少了会影响上油的情况。如果故障建议维修汽油泵。

7、助力部分坏掉了。如果连刹车、方向盘也变得很重,那么这个可能性尤其大。需要及时去4S店进行检查或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