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自己更换刹车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自己更换刹车油。以下是关于自己更换刹车油的方法:

更换刹车油前,应将车辆停放在水平路面处,然后检查刹车油液面是否达到规定位置,如果刹车油量减少,应分析原因,先排除故障再更换新油。

先用吸具把刹车油储油罐中的油抽出来,抽到储油罐底即可;若没有吸油机,可以用四个轮子中其中一个的刹车油放油口把旧油放出来,都是放到油液面即可。

放好储油罐的油后,加满新的刹车油进刹车油储油罐,之后在放油的时候,不时检查储油罐刹车油液面,差不多到底就再加,切记避免空气进入刹车系统。

更换刹车油工序无需发动车子,需要两个人来做,一个踩刹车,一个放油。

打开放油口,将旧刹车油放出来的时候,注意旧刹车油要用容器接收,切勿流失或飞溅到其它部位。

最后,关上所有放油口,打开加油口,注入新的刹车油至规定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