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车出现发动机故障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车出现发动机故障灯的原因及解决方法有10点:

1、水温传感器损坏。在发动机水温低时,水温表水温传感器输人ECU的水温信息使空燃比变浓,从而使发动机工作稳定,如果此时水温传感器不发生冷机状态信息,将会使空燃比变稀。

解决方法:前往4S店检修水温传感器。

2、汽车保养问题。没有定期保养汽车,从而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起。

解决方法:去维修店保养汽车。

3、汽车油质问题。汽车油质较差,从而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起。

解决方法:按照车辆所适用的燃油标号添加汽车燃油,以及添加合适标号的发动机油。

4、混合气燃烧不良。混合气浓度异常,燃烧不完全从而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起。

解决方法:去专业的维修店检修发动机。

5、进气问题。如果空气滤芯太脏,进气不良就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起。

解决方法:去维修店更换或者清理空气滤芯。

6、增压问题。进气增压管路、涡轮增压器损坏也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点亮。

解决方法:去专业的维修店对进气增压管路、涡轮增压器进行检修或更换。

7、排气问题。排气不畅或者尾气不达标,从而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起。

解决方法:去维修店检修排气系统。

8、火花塞积碳。火花塞积碳多,点火不良从而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起。

解决方法:去维修店清理火花塞积碳或更换新的火花塞。

9、喷油嘴堵塞。喷油量少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起。

解决方法:去维修店清理喷油嘴。

10、防盗系统故障。如果汽车电子防盗系统出现故障,或者防盗控制器与发动机电子控制器不匹配,防盗系统也会导致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同时发动机故障灯点亮。

解决办法:去4S店维修汽车电子防盗系统,或是更换与发动机电子控制器匹配的防盗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