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喷出来的漆不光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喷出来的漆不光亮的原因有6点:

1、原来的汽车油漆更亮:新漆涂完之后和之前的对比起来显得暗淡,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现象。

2、漆面还没有完全干透:这会导致修复漆面颜色较暗,一般喷漆流程是喷完漆、提完车,3天或7天之后再回到店里边做一个抛光,等做完抛光之后,效果就会好很多。

3、喷漆黏度、喷涂方法或喷房温度不正确:如果在抛光之后相互对比反差还是比较厉害,那么只能要求重新喷漆,需要严格要求车漆的粘度、喷涂方法和喷房温度。

4、喷枪喷嘴或喷涂压力不正确:喷漆时需选用合适的喷枪与喷嘴并调整到合适的喷涂压力。

5、稀释剂不合适:需要选用制造商推荐的稀释剂进行车漆的稀释。

6、汽车喷漆光泽与其表面的平滑性有关,任何失光皆是由于表面有不平整,使光线过度漫散射而失去了反射映像的清晰度,这种情况就需要喷漆时尽量做到平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