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sos灯亮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sos灯亮,只需要长按sos灯按键,大概保持5秒钟时间就能关掉。sos代表的意思是车辆应急预警救援系统,作用就是当车辆有出现事故或者故障的时候,或者有碰到某些危机的情况,此时就能利用sos系统找救援帮忙。

一般车辆的sos按键都是在车顶天窗按钮周边,通常都是红色,在上面可以看到sos的字母。目前车载sos系统主要有包含sos按键、话筒、应急喇叭等,当sos按键变成绿色的时候,意味着已经跟应急部门获得联系。

如今车载系统sos激活的方式很简单,就是按住sos按键保持2秒钟或者以上的时间,此时车辆的应急预警救援系统就会自动发送出求救的信号,呼叫应急部门。当应急部门接通之后,车辆里面的人员就能直接使用应急喇叭跟应急部门沟通交流,在第一时间内获取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