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买回来的4个要和6个不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个要:

1、要看说明书

新车买回来,对车的各项功能还未完全掌握,看看说明书会对车辆有新的认识,对自己开车和使用各项功能都会有所帮助。

2、要除味

首先要对车辆进行通风,因为新车可能含有一些有害气体,这些有害气体可能是无色无味的,并不容易被发现。做到通风换气,是更保险的。

3、要给孩子准备安全座椅

家里有小孩的一定要准备安全座椅,小孩年龄小,从身高和体重这两个方面来看都不适合使用安全带,为了小孩的安全,要及时安装安全座椅。

4、要合适的脚垫

脚垫必须要专车专用的,而且还最好要有卡扣固定牢靠了,否则移位可能影响到刹车和油门的操作,造成安全隐患。

六个不要:

1、不要装挡泥板

实际上,挡泥板真的是没用,万一不小心挂到石头什么的弹到底盘下还可能伤了底盘,可以说是费力不讨好的事情。因为在装了挡泥板后泥巴照样是飞溅到了两边。

2、不要贴颜色太深的膜

车买回来很多人都会贴膜,为了夏天不那么晒,但是特别要注意夏天就那么几个月,一年中更多的时候是不晒的,所以千万不要贴太深的膜,太深的膜晚上开车会很不安全的。

3、不要给真皮座椅加套

加座套会增加气味。最要命的是,很多车有侧气囊,加了套之后很可能影响到侧气囊的弹出,那真的就是得不偿失了。

4、不要在方向盘上加毛毛套或者类似套套

冬天的时候,时常会看到有些人的方向盘上套上了那种毛绒套套。开车方向盘需要抓稳、抓牢,而这些毛绒套套是很滑的,万一需要的时候打滑、抓不住那就是非常危险的事情了。

5、不要在中控台上放任何摆件和挂件

特别是坚硬的挂件,如果是塑料、毛绒类的小东西还好,最严重的就是那些玻璃、金属等坚硬材料制作成的香水座、佛像啥的。万一被追尾,根据物理学原理,中控台上的东西就会反方向,也就是向车内方向飞过来,打到脸上就不是什么好事儿了。所以,千万不要买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放到车里。

6、不要将那种CD套套在遮阳板上

这同样是一个极其错误的做法,万一出现碰撞,这些CD极有可能破损并飞出来,而且它还就在驾驶员的头顶上,那么薄的CD如果速度够快那飞出来就跟刀刃一样,飞到脸上、身上后果非常严重。所以,在用的朋友赶紧将它移出车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