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昂启停关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途昂要关闭自动启停,直接按下自动启停的按钮(一般是环形的箭头包含字母A),仪表台会提示系统关闭,如果想要再次使用此功能,则重新按下按键进行开启。

1、自动启停就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临时停车(例如等红灯)的时候,自动熄火。当需要继续前进的时候,系统自动重启发动机的一套系统。英文名称STOPSTART简称STT。STT智能节油系统是一套控制发动机启动和停止的系统。

2、启停系统的工作原理是当车辆因为拥堵或者路口停止行进。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停车摘挡。这时候,Start\u002FStop系统自动检测发动机空转且没有挂挡;防锁定系统的车轮转速传感器显示为零;电子电池传感器显示有足够的能量进行下一次启动。满足这三个条件后,发动机自动停止转动。而当信号灯变绿后,驾驶员踩下离合器,随即就可以启动启动停止器,并快速地启动发动机。

自动启停与自动驻车的使用事项:

有些车型同时具备自动驻车和自动启停两种功能,不用脚踩刹车踏板,解放脚部疲劳,还提高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1、自动启停会关闭发动机,除非同时配备自动驻车功能,否则在这个过程中必须一直踩着刹车。发动机识别到脚一离开刹车踏板,将会自动点火启动。

2、自动驻车会将车轮锁住,不再需要驾驶员脚踩刹车。重新踩踏油门踏板时,解除刹车,车子随之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