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过热后打不着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高温后打不着火的原因有以下4点:

1、高温导致火花塞故障。

解决办法:车主及时更换火花塞即可。

2、混合气体过浓。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到4s店或专业维修店进行检查并维修。非专业个人车主无法解决。

3、机油的润滑程度不够造成的。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更换合适的机油。

4、摩托车启动不了,可能是因为电池没电了。如果电池没电或损坏了,火花塞没有足够的能量点燃。点火“嘶嘶”是漏电的声音,说明电流没有作用在火花塞上。

解决办法:车主应该及时检查电池,充电或更换。

两个关于摩托车启动的小窍门,在摩托车打不着火的情况下可以尝试一下:

1、启动时,一定要把车把压到底,瞬间增加电力输出,尽快供油,防止车辆熄火。启动后,将车子骑到修理店进行维修,注意保持匀速行驶,如果中途停车,可能会导致发动机熄火。

2、把车推一段距离,然后试着发动它。熄火后,启动齿轮实际上与飞轮保持啮合而不分离。当飞轮被推进时,在推力的作用下会被分离。因此,将摩托车推一定距离后,可以松开离合器,推着车辆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