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咯吱咯吱响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门咯吱咯吱响的解决方法有以下7种:

1、润滑油保养铰链:车门和车身是通过铰链进行连接,就好比家里的门,而铰链使用时间长了发出响声属正常现象,为保证滑轮持久顺畅静音,每2到3个月可以定期加点润滑油保养。

2、清理车门限位器的污垢:在臂杆上下表面涂抹适量润滑脂:车门和车身还有一个东西相连,它就是车门限位器,可以将车门开至最大开启角度,对限位器臂杆、限位器销轴及连接支架表面油脂污垢进行清理后,在臂杆上下表面涂抹适量润滑脂。

3、门扣上缠胶布:虽然有点不美观,可以完美解决,那就是在车门门扣上缠点胶布。

4、检查一下车门密封条是否老化:因为密封条是橡胶制品,长时间下去,密封条会逐渐老化破损,这就会让驾乘人员能感受到明显的风噪和摩擦声。

5、在门内饰板内出现了个别的小东西:比如打火机、硬币等其他物件。建议清理内饰板内的杂物。

6、内饰板或音响出现松动的情况:这一故障只需要车主用手晃动就是可以查到的,或者在在行车时将异响处按压住,如果异响消失了,那么就是此处出现了故障,重新进行紧固一下就可以了。

7、车门锁块出现接触不良的情况:出现间隙或者润滑不好的情况,可以在锁块处进行涂抹黄油或者在锁销处缠上两圈防水胶带就可以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