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高温就得大修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高温视情况而定,一般不需要大修。但是在水温报警灯亮了之后,甚至发动机有冒白烟现象后仍继续行驶,这样就可能需要大修了。

造成发动机高温的原因,排除发动机本身原因之外,冷却液、降温风扇、汽油混合比都会影响发动机温度过高。这几种原因造成的高温,用很简单的手段即可排除,无需大修发动机。

发现发动机高温后的正确做法:

1。找个安全的地点靠边停车,让车辆怠速运行,不要熄火,因为熄火后冷却风扇和冷却液循环都会停止,这会使发动机变得更热;

2。打开引擎盖,增加空气流通,使得水温下降之后再将散热器加水盖拧开一档,等内部水蒸气排出之后再打开;

3。不要马上添加冷却液,水被烧开后在密闭容器里会产生一定压力,如果水开后立即打开散热器加水口,内部压力会让开水喷出,很可能会造成烫伤;

4。查看水箱连接管路有无泄漏,再检查冷却液是否充足。如果车上没有可用的冷却液,可先用矿泉水代替,不过事后要重新更换新的冷却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