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电池警示灯亮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等待自检结束后熄灭。拧动钥匙,启动车辆时,蓄电池警示灯会亮起,在车辆自检结束后,就会自动熄灭。

2、按紧蓄电池接线柱。检查蓄电池的接线柱是否松动或腐蚀,对接线柱进行清洁,再把接线柱拧紧。

3、更换电池。蓄电池故障会导致警示灯亮起,应及时更换电池。

4、电瓶充电或修理。如果电瓶出现亏电或损坏,蓄电池警示灯也会亮起,需要对电瓶进行充电或修理。

5、修理发动机传送带。打开发动机舱盖,检查发电机传动带是否出现松动、断裂、打滑的情况,及时进行修理或更换。

6、更换保险丝。检查保险丝和继电器是否故障,如果保险丝烧断,需要更换新的保险丝。

7、更换发电机调节器。检查发电机充电是否出现异常,如果发电机的调节器出现故障,也会导致蓄电池警示灯亮,需要更换发电机调节器。

8、修理电池监控系统。如果电池监控系统出现故障,也会导致这种现象出现,应及时去到4S店进行修理。

9、修复线束。如果是与发电机相关的线束损坏,会导致励磁线短接或者信号反馈线断路,需要修复损坏的线束。

10、更换电流传感器。如果电流传感器损坏,就会检测不到电流信号,需要更换新的电流传感器。

在行车途中,如果发现蓄电池标志的红灯亮起,应立即停车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