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一开空调就吱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开空调就会发出吱吱响的原因:

1、空调的鼓风机内有异物存在,需要到汽车修配厂,清理空调鼓风机,或者视情况更换轴承。

2、空调压缩机损坏,压缩机异常磨损发出的异响,需要到汽车4s 店,由专业的工作人员检修压缩机。

3、空调的风道内有异物,需要检查空调的风道,将异物取出,异物取出后就不会有异响了。

4、汽车空调的皮带松了打滑,在汽车外的异响是皮带轮故障产生。如果是空调内部的部件损坏,最好还是去4s店维修。

空调皮带轮和与皮带打滑,在打滑的过程中就会发出尖锐的摩擦音,检查是不是皮带上有油污,如果是油污使皮带打滑清洁干净。如果不是就需要调节压缩机的位置螺栓,使压缩机的皮带紧一些,就可以增大摩擦力。

如果是皮带松了发出异响,可以用手压一下皮带的张紧度,太松调紧一些,如果是因为皮带使用太久了就需要更换了。皮带的张紧轮损坏,也是会存在异响,需要更换新的张紧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