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买的车能带回国内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外买的车可带回国内,但是需要正规的通关及税务手续,如关税;消费税;增值税;购置税;车船税。回国后才能上牌

国内的海关计算关税时把4万公里以内的都按新车计算,汽车在国外行驶了一段时间,并且已经算是一款旧车了,想要将旧车运回国,需要车主说个价格,只要不是很离谱就行,然后按照关税的比例缴纳税就可以。要注意的一个问题就是,在国外买车,一定要选择中国记录允许进口的车型,这样的话在海关的记录中也是存在的。

要注意两个问题:

1、关税问题。国内的海关计算关税时把4万公里以内的都按新车计算,唯一不同的是,旧车一般不需要原来的发票,所以可以随便说个价(当然得比较合理就行了,只要不太离谱一般海关不会深究),这样就把关税的基础降下来了。

记住,无论如何千万不要提供原始的发票。另外,最好是买国内已经允许进口的车型,否则海关没有记录,会比较麻烦。

2、安排运输的问题。在美国一般比较简单,在黄页上就有许多专门作国际货运的公司,打电话询问一下是不是有专门作车辆运输、价格就行了。运输费用应该已经包括保险、码头的杂项费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