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雨刮器不动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保险丝熔断。雨刮器动不了可能是因为保险丝为了防止电路过载自行熔断,可以打开保险丝盒,根据盖子上的说明书找到对应的保险丝,检查一下其是否完好,如果损坏,将其换掉即可,但在更换前要将车子的电门全部关掉,以防触电。

2、电机烧坏。如果车辆点火开关处于通电的状态,并发出一丝烧焦味,电机可能烧坏,需要对电机进行维修。

3、线路故障。雨刮器的线路出现故障,需要对线路进行详细检修。

4、雨刮片损坏。雨刮片发生损坏,这种情况下只能重新更换一副雨刮片。

5、雨刮连杆故障。雨刮器有许多连接处,连接处故障,会导致雨刮器不能正常工作,需要检查连接处的零件,如有损坏,及时更换。

6、开关故障。雨刮器的开关可能存在故障,可以用万用表测量开关处线路的电压,再对照雨刮电机说明书判断电压数值是否正常,如果操作有困难,可以请专业的维修人员进行。也可以直接更换新的开关,看其是否恢复功能。

7、异物卡住。雨刮片上可能存在泥沙等异物,导致雨刮片被卡住,无法正常工作,将异物清洁干净即可。

8、螺丝松动。雨刮器的固定螺丝发生松动,导致其无法正常工作,需要检查并重新拧紧螺丝。

平时应该注重对雨刮片的保养,经常清洁,如果发现磨损严重的情况,需要及时更换。

如果发现雨刮器损坏,下雨天是不可以轻易开车的,很可能会影响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