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是啥故障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T是变速箱故障灯。变速箱故障灯亮的原因是:

1。变速箱漏油变速箱壳体或者油底壳处有油渗出,一个原因是由于密封件老化,密封不良引起;另一个是制造工艺不良造成壳体有沙眼。

2。变速箱入档发动机熄火、无反应、冲击如入档有强烈的冲击感觉,即为定位入档冲击,需要说明的是任何的自动变速箱入档都有一定程度的冲击感觉,如果丝毫的感觉都没有,反而说明内部有故障,但冲击比较大则是不能够接受的,引发的此问题很复杂包括除变速箱以外的很多方面;入档死火的情况是入档时引擎会死火,此问题在冷车时较明显,引发问题的有变速箱的问题,也有其他车身系统的问题。

3。挂入D或者R,发动机熄火,可能是锁止电磁阀损坏或锁止控制阀发卡造成挂D或者R档,松开刹车后,车辆并不动。又或者冷车起动后汽车能行驶一小段路程,但热车状态下汽车不能行驶。这种情况多是由于输入轴或者倒档离合器损坏,或者D\u002FR制动器损坏造成。也可能是自动变速箱漏油严重,严重缺油。

4。变速箱打滑,加速无力。变速箱进水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加油门提速过程有发动机空转的声音,车子速度没有提升,感觉整个车子无力,这多数是由于离合器片有烧损引起。变速箱因外部原因造成进水,导致变速箱工作不正常,这个可能是由于水箱串油,或者有水从变速箱透气帽处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