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刹车车身抖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踩刹车的时候抖动的具体原因以及解决办法如下:

1、刹车盘偏磨,也就是单边磨损严重:

这个是由于车辆自身原因,主要是因为刹车泵回位不好导致的,汽车刹车是由两片摩擦片通过刹车泵的挤压与刹车盘摩擦而产生制动效果,由于刹车只是装在与里边摩擦片相接连的部分,当刹车泵刹车后复位不完全,就会导致单边磨损加剧。

解决方案:更换刹车盘。

2、平时的使用习惯不好:

当连续踩刹车后刹车盘会产生高的热量,如果此时猛踩刹车就有破坏刹车盘动态平衡可能,刹车盘为铸铁(生铁)材质,虽然其稳定性很好,但不当的操作也会变形。

解决方案:平时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

3、使用劣质刹车片:

劣质的刹车片里面会含有大量的金属物质,而这些金属物质与刹车盘接触后,由于这些金属物质比较硬,刹车片磨损的比较慢(它本身就是要磨损)也会减少刹车盘的使用寿命。

解决方案:更换刹车片。

刹车盘偏磨绝大多数是行驶生活习惯不好引起的,有这种状况只能更换或打磨刹车盘。在修理保养时,也必须常常要注意检测刹车盘和刹车片。修理保养时最好检测刹车片厚度,刹车盘厚度,刹车盘跳动量。

自动挡汽车抖动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1。发动机机脚抖动

自动挡的车子挂了前进挡但还没启动的时候抖得厉害,大概率是发动机机脚出现故障了,在车子使用的过程中,发动机机脚的磨损率相对其他部位要高出非常多,时间久了或发动机机脚存在一定质量缺陷就可能会出现变形等问题。

解决办法:去4s店或者维修店修理发动机机脚。

2。节气门积碳

节气门如果出现积碳现象就会导致发动机出现气阻。在车辆前进的时候,在发动机运转的时候,节气门也会处理全力工作状态,而节气门也避免不了的会积碳,如果积碳过多,就会造成进气的通道变小,进气的量也会随之变小,这时候就可能会发生抖动了。

解决办法:清理积碳。

3。变速箱问题

直接换挡可以说是高阶操作,而直接换挡且不会抖动则需要变速箱与发动机磨合的很好才行,否则都会出现明显的抖动。

解决办法:检车并修理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