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灯光年审能过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改灯光年审能过。

以下是汽车年审在灯光方面的具体要求:

1、近光光束照射位置要求:前照灯照射在距离10m的屏幕上,前照灯近光光束水平方向位置向左偏应小于等于170mm,向右偏应小于等于350mm,而这光偏只是建议维护项不是否决项,即使车辆在这方面不合格也没有关系,报告单的总评还是合格;

2、灯光强度要求:四灯车达到12000CD二灯车要达到15000CD即可合格。

3、其次,光的颜色必须是不变的。不用说,换个颜色,年审100%过不了。

4、氙灯和LED灯必须配有透镜。

5、天使眼,魔鬼眼,肯定过不了年审。不仅过不了年审,被交警抓到还会处罚。

车主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改变机动车已经登记的结构、构造、特征。比如说车主将另一个车辆的大灯,安装在自己的车辆上。

2、如果车主想要改变灯光的强度,车辆的近光灯是不能低于1050流明,近光灯是不能低于1450流明。

3、如果车主想要改变灯光的色温,色温不得高于6000K。

4、如果车辆的大灯损坏,车主更换一个同样的大灯,无论是原厂大灯还是副厂大灯,都是不会影响车辆年检的,也无需到车管所备案。

改装氙气车灯

我们现在很多汽车安装的车灯大多都为卤素灯,如果想改装成氙气灯,是需要加装透镜才能符合照射的标准规定,不然在行驶中,会影响到对面而来的车辆驾驶视线,从而影响交通安全。

虽然改装氙气虽然效果好,但是安装透镜和安定器,是需要对汽车的大灯进行打开切割、密封等操作,改装的质量会直接影响效果和安全。建议甚至慎重考虑。

改装LED车灯

如果需要改装成LED车灯,对于部分车型来说,是必须要更换解码功能的LED车灯,那么这类车型是不能随便更换的。另外,更换LED车灯也是需要有透镜的,如果没有透镜,会给对向车辆带来的风险比较大,引发安全事故。因为LED灯泡要比卤素灯泡要大一些,所以如果在改装LED之前要看看原装的大灯总成的空间是否够用。改装成LED后虽然样式比较好看,照射强度也比卤素灯好,但在雨天和雾天等情况下的照明效果却没有卤素灯好,所以在改装的时候要从各方面考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