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地怠速充电电瓶多长时间能充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原地怠速电瓶充电1小时候左右就可以充满。如果汽车经常不开,怕电瓶亏电的话,建议每周汽车启动怠速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如果汽车经常有使用的话,汽车的电瓶是会一边耗电一边充电的,不用担心电瓶的电量过低,如果汽车是长时间没有行驶的话,就有可能会导致电瓶亏电甚至损坏的现象出现。建议如果汽车没有使用的话,可以将汽车上的电瓶拆下来,或者是直接断开电瓶的负极就可以了,这样子在汽车没有启动的时候,电瓶就不会消耗电量了。

但是,不同品牌和型号的车辆,具体需要的时间可能不同,具体还是要看实际情况。其实车主无需一直等待怠速充电,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同样也可以给车辆的电瓶充电,所以车辆怠速运转20分钟左右,车主就可以驾驶车辆上路行驶,大约行驶30分钟就能将车辆电瓶充满。

车辆在怠速充电时,车主最好将车上的电器设备全部都关掉,同时也需要将车灯关闭,不要让其他电器在消耗电量,这样容易对车辆的电瓶造成伤害的。因为发动机在怠速运转时,一般使用的电流都是小电流,如果车辆这时不使用其他的电子设备,小电流反而会加速电瓶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