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比重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的平均比重为0.72克每毫升;93汽油的比重为0.725克每毫升;97汽油的比重为0.737克每毫升。

汽油的比重即密度, 密度只是约数,密度受温度的影响。 随着季节和气候的不同,汽油的密度会有一些变化, 一般汽油的比重为0.7至0.75吨每立方米。 汽油是从石油中分馏、分解的挥发性、可燃性的烃类混合物液体,可以作为燃料使用。

密度是物质的特性,不同汽油的密度不同,密度越大,相同体积的油的质量就越大。 在物理学上,密度定义为质量和体积之比,不同物质的密度不同,相同物质的密度相同。

油的密度不是为了测量油耗。 一方面,同类汽油的密度不同,汽油、柴油的密度差异很大,通过区分92汽油、95汽油、柴油,可以避免排放错误的油。 另一方面,油位计的重量等于读数乘以密度,是指没有地磅,只有液位计的加油站,密度可以用于油的计量,换算成吨位后,判断油的重量是否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