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上牌要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上牌分为本地过户上牌和过户到外地。

本地过户上牌要等7天,过户也就是两个小时的事情,过户后就会有新的牌照。到时候会给一个纸质临牌,等7天后就可以拿新的车牌了。

过户到外地上牌需要十天左右,因为提档到外地的车有3个工作日的提档期,需要提取车辆的大小档案。

二手车上牌流程:

1。准备二手车的程序和信息。车辆登记证书、驾驶证、买受人和卖方的身份证,如果是单位车辆,也需要携带公司代码证和公章。

2。事务完成。选择二手车进行交易,签订二手车交易协议和转让协议,办理转帐手续并支付相关费用。

3。检查车辆的发动机编号和车架号。检查发动机编号和车架编号是否符合程序。选择数字,二手车不允许选择单独的车牌,新号牌必须由机器选择。

4。领取号牌。当收集号牌时,从旧卡上取一张新号牌必须与原业主协商。注意汽车规定的时间限制。

5。行驶证的办理。在车主选择号码后,他需要拍两张照片(每一侧),以登记记录的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