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行驶中听到哒哒哒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行驶中听到异响的具体情况如下:

1。变速箱异响。如果车子在怠速情况下出现异响,踩下离合器后异响消失,说明异响来源是变速箱出现故障。变速箱出现异响一般是由轴承或齿轮磨损导致,清理更换轴承即可。

2。发动机舱异响。发动机震动发出声音是正常现象,但也有特殊情况,比如刺耳的尖啸声,这一般是由于皮带打滑造成。还有金属件干摩擦的尖锐声音,这一般是发电机、水泵、转向助力泵轴承损坏的原因,需要去修理店检修发动机相关零部件。

3。方向盘异响。方向盘在左右打轮过程中如果出现异响,可能是转向机异常所导致,一般是因为转向拉杆与球头胶套的老化造成摩擦,更换拉杆与球头即可。

4。悬挂异响。悬挂系统在行驶过程中保持持续运作,减震器和各条连杆之间的橡胶衬套一定会发生损耗,当衬套老化或脱落时,就会传来不正常的金属撞击声,如果减震器损坏,则会在颠簸路段传来异响,维修减震器。

5。轮胎异响。轮胎造成的异响一般多为胎噪,可能是因为胎面夹杂异物或轮胎胎面变形、起包、磨损严重甚至气压不足等,清理轮胎或更换相同规格的轮胎即可。

6。刹车异响。可能是因为刹车片磨损过大,产生了异常空隙。刹车盘的材料使用不当造成变形,刹车片的硬度、孔隙率、摩擦特性和压缩特性不合格等都可能导致异响,更换合适厚度的刹车片。

7。车身异响。车身异响是最常见的问题,一般是因为车身刚度不够。长期的激烈驾驶,会导致车身钢架发生轻微变形,最为直接的影响就是车门与车框产生不正常的撞击或者摩擦。或者一些焊接及螺丝部位有不正常摩擦,也可能造成异响,维修店检修车身零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