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自己怎么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保险的方式:

1、营业网点购买:如果条件比较方便,车主可以到保险公司的营业网点,与业务员沟通之后买保险;

2、4S店购买:车主也可以在买新车的时候直接在4S店购买保险,但是价格会贵一些;

3、电话购买:拨打保险公司的官方电话,与客服人员沟通之后,保险公司会提供上门签单的服务;

4、网上购买:车主可以登录保险公司的官网,注册或者登录账号之后;

找到车险栏目,之后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购买车险。

但需注意必须买交强险以及车船税。剩下的商业保险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进行选择。不买交强险就不能开车上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国家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车辆至依照规定投保后,并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二倍罚款。

商业车险的选择。最好购买车损险,三者险,座椅险。

车损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许可的驾驶人在驾驶被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造成被保险车辆损坏,保险公司将在合理范围内进行赔偿的一种汽车商业保险。

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是指保险人允许的合格驾驶员在使用被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的直接损失,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支付的赔偿金额,保险人会按照保险合同中的有关规定给予赔偿。

座位险是指保险车辆发生意外事故(不是行为人出于故意,而是行为人不可预见以及不可抗拒的,造成车上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突发事件),导致车上的司机或乘客人员伤亡,保险公司将赔偿治疗费或事故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