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适合贴改色膜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适合贴改色车膜,但贴完后要去车管所备案,换行驶证照片。现在有很多追求个性的爱车人士会给自己的车贴改色贴,这是可以的,但是如果贴完后不备案,换驾照照片,那是不可能的。

对于新车来说贴改色还是有好处的,与打蜡相比,改色膜可以更好地保护车漆,从这个保护的作用来看还是比较好的。当然贴了改色膜之后,车辆的外观有了变化,这样车辆会变得更加的个性,更加的好看。

新车贴改色膜不仅仅是美观,除了美观改色膜还可以阻隔外部环境减少了酸雨或者紫外线等外部因素对汽车的危害,还可以避免碎石子对车身的伤害。从使用的时间来看,给汽车贴改色膜可以用好几年,所以不少新车选择贴改色膜,这确实是爱护车辆的一个选择。但是贴了改色膜之后新车的颜色会发生变化,这个需要到车管所进行备案登记,这样可以避免一些处罚,也有助于车辆顺利通过年检。

以下几种情况不建议新车贴改色贴膜:

1、未办完手续。如果刚拿到手的新车,在还没有办理完交接手续的情况下,就进行改色的话,会影响车辆交接手续的正常办理。

2、新车仍在保质期内。如果贴了改色膜,后面一旦发现汽车存在质量问题,需要找厂家退还,导致贴改色膜的钱浪费。

3、劣质改色膜。如果贴到质量差的改色膜,对汽车漆面的伤害很大,其次时间也不长,有的几个月就开始出现褪色的情况了,而且撕膜的时候有可能把原厂车漆一块儿撕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