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3宝马停车步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x3宝马停车步骤是刹车、空挡、拉手刹、松脚刹、挂p挡、熄火。目前很多车基本都是自动变速箱,很多自动变速箱车主停车后通常直接挂P挡,而忽略了自动变速箱中手刹的存在。

手刹就是拉起钢丝或类似机构链接后轮的刹车或单独的手刹系统,卡尺压住刹车片或锁住单独的手刹系统,锁住车辆实现停车。当我们需要在斜坡上起步或在斜坡上停车时,我们应该拉手刹。

例如,即使是自动变速器,也可能发生汽车向后打滑的情况。这时候就需要拉手刹把车刹住,然后控制油门获得车的前进力,防止车向后打滑。汽车变速箱制动系统中的棘轮和棘爪比较脆弱。

如果车辆停在自重较大的斜坡上,滑动的力可能会损坏棘爪,不会起到制动车辆的作用,不仅会损坏汽车变速箱,还会导致其他更大的危险。所以在斜坡上停车一定要拉手刹。

在比较平坦的地面上停车可以不用拉手刹,但是倒车的时候停车挡块会位于车位的后轮,要保持一定的距离,这样可以降低变速箱停车系统的压力,不容易损坏变速箱。停车的正确步骤是先挂N挡,然后拉紧手刹,停车后再挂P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