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移是前驱还是后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漂移是前驱还是后驱都可以。漂移产生的条件:后轮失去大部分(或者全部)抓地力,同时前轮能保持抓地力(最多只能失去小部分,最好是获得额外的抓地力);这时只要前轮有一定的横向力,车就甩尾,即可产生漂移。所以只要达到这个条件,和驱动方式没有什么关系。市面上的后驱车有很多,大多数跑车和运动型汽车都是后驱的。常见的后驱车有前置后驱的,中置后驱的。后置后驱只有保时捷911采用。

后轮驱动汽车的发动机是纵置的,并且变速箱也是纵置的。纵置动力总成的好处在于可以将整个动力总成尽量向后放,这样可以让车身前后的配重比更好。很多纵置后驱的汽车都可以达到前后50比50的配重比。

中置后驱是很多超跑会采用的结构,例如法拉利488,兰博基尼huracan,迈凯伦720s等。中置发动机也可以平衡车身前后的配重。但是中置发动机汽车的车身结构更加复杂,并且成本更高。所以大部分汽车不会采用这种结构,只有一些价格非常贵的超跑会采用中置后驱的结构。后驱车带给人的驾驶感受和驾驶乐趣是前驱车和四驱车带来不了的,这也是很多车迷喜欢后驱车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