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隔音棉吸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底盘隔音棉是会吸水的,汽车底盘隔音棉进水了,需要更换新的隔音棉。隔音棉进水肯定是因为车身的密封性不完整造成的,可以从以下方面检查:

1、密封条是否老化,断裂或者残缺,导致密封不严而进水;

2、后门内饰板里面的防水膜是不是有破损,仔细想想之前是不是做过维修或者改装,动到过防水膜;

3、天窗两侧排水孔是否堵塞,堵塞后雨水无法通过管路排出,则会让水面不停的涨高,高到一定程度时水就会沿着顶棚到密封条等最后流到底板隔音棉上;

4、处理方法:打电话到4S店进行全面的车检并补上不密封的漏洞。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的,隔音棉进水是不可避免的,下大雨时水面很可能就高过了汽车的迎宾踏板高度,就会进水把棉弄湿。可以拆掉迎宾踏板和一些扣件及座椅,揭开地毯,然后找个天气晴朗的日子,打开车门进行晾晒。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会啦,底盘隔音棉入水只能拆开隔音棉,擦出水后风干,因为隔音棉里吸收了大量水分,要查明水是从哪里来的,有的是门窗漏雨导致的,还有就是副驾驶位置有一根空调的的排水管漏水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