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6柴油车还用尿素液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六车还是需要烧尿素,但是要求更严格。车用尿素溶液最基本的功能是将汽车尾气中的氮氧化物转化为无害的氮气和水,使用尿素溶液可以减少燃料,增加动力,节约能源,保护环境。

汽车尿素的技术名称是柴油机尾气处理液。常用于柴油机,是SCR技术中减少柴油机尾气中氮氧化物污染的一种液体。其成分为32.5%高纯度尿素和67.5%去离子水。目的是减少柴油机排放的氮氧化物污染物。如果柴油机尾气处理液未加载,或纯度不够,或质量低劣,车辆发动机会自动减速。同时,劣质的柴油尾气处理液会污染SCR催化反应罐内的催化剂,造成严重后果。

国VI尿素溶液执行标准:车用尿素溶液在欧洲称为Adblue,在北美称为DEF(柴油排放液),在中国称为车用尿素溶液或“尿素溶液”。第六国家标准尿素浓度标准为32.5% (0.7%),按照GB29518-2013标准由32.5%高纯尿素和67.5%超纯水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