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火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熄火解决方法如下:

把变速杆迅速推入空挡,点火开关转到启动START位置,

重新启动成功后,再迅速把变速杆拉到D档,即可正常行驶。

或者是立刻拉起手刹;

然后回到空挡;

把钥匙扭到关闭的位置;

左脚踩到离合踏板上面,右脚放到刹车踏板上面。

先不要踩,钥匙扭到开启位置,右脚踩下刹车,手刹松下来,然后松开离合,车辆就可以起步了。

如果多次尝试,发动机仍无法启动,说明故障比较严重,这时应该停车检查,具体如下:

1、电路故障原因:在汽车的驾驶过程中出现熄火现象,可能是由于低压断电而造成的熄火,需要检查一下汽车的起动机还有保险盒,看看是否存在故障,如果自己不能处理的话,就需要打电话救援,避免遇到更大的麻烦。

2、燃油系统的供给异常:在行驶过程中,汽车突然熄火之后,检查汽油的燃油是否充足,如果在燃油充足的情况下,启动不了,可能是点火系统在工作而燃油供量不足。

打开化油器盖,观察浮子室内油量,判断是否是因为油路老化,开裂的原因造成的熄火现象,及时的更换油路管即可。

3、活塞与气缸咬住:如果在汽车的行进过程中,气门锁夹脱落,这个时候就会出现发动机熄火的现象,需要及时拨打电话维修。

还有一种原因就是机体温度较高,造成粘缸,同样也会出现熄火的现象,所以在开车的过程中,如果温度过高的话,需要及时的停车等待救援,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4、节气门脏:汽车启动会变得困难,而且在怠速的时候容易出现抖动甚至熄火,清理气节门即可。

5、燃油品质差:使用了劣质燃油,也可能造成自动挡车熄火,更换标准燃油即可。

行驶中发动机突然熄火解决方法如下:

1、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熄火首先不要慌,及时打开危险报警灯,提醒过往的车辆,在此过程中一定要控制好汽车的方向盘。

尽量让车稳住,因为汽车的发动机一旦熄火之后,将失去转向助力,方向盘会很沉重,需要车主控制好方向。

2、适当的停车,发动机熄火之后,刹车的液压泵也会继而停止工作,刹车可能会在一脚之后就踩不动了,所以这一脚刹车很关键。

如果操作不好的话,安全隐患非常大,利用档位进行减速,遇到合适的时机之后踩下刹车,停车后,观察好车外情况后再打开车门,并按要求摆放警示牌。

3、检查汽车的发动机,看一下汽车的发动机皮带是否松动或者断裂,确定不是皮带引起的熄火之后,再检查发动机内部是否有异响,如果检查之后,无法解决的话,那就打电话叫救援。

4、检查水箱,如果在行驶的过程中,水箱的水温过高或者是没有水,会出现散热差的现象,这也是导致汽车熄火的重要原因,但是在检查汽车水箱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要乱开水箱,因为水箱温度过高时,贸然打开可能会被烫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