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泊车与遥控泊车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泊车和遥控泊车的区别:

1、按下自动泊车键就可以停车,但是无法感知危险,对障碍物的感应不强烈。而遥控泊车能与停车场与人配合全自动停车,非常便利。

2、遥控泊车和自动泊车最大的区别之处就是,自动泊车的功能只需要按下自动泊车键之后,然后坐定、放松,就可以轻松完成泊车,整个过程都不需要人工控制。遥控泊车的功能,是需要人工控制,才能实现汽车、停车场、人三者之间配合停车。

遥控泊车所代表的意思就是车主能够通过跟滑盖式手机类似的遥控器,然后在跟车辆相隔10米左右的范围之内,远程启动跟遥控车辆前后行驶,同时还能往左右的方向去转动方向盘。但为了安全方面考虑,在遥控车辆的过程中,车速最好是每小时在2公里。

自动泊车所代表的意思就是自动泊入车位,操作方式很简单,只需要按下按钮,然后就能轻松完成泊车的行为。当车辆安装自动泊车的功能之后,车辆就能自动检测停车期间跟周边车辆以及障碍物之间的距离,从而实现轻松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