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比1机油可以25比1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50比1机油可以25比1。只要把机油多增加一倍就可以了,配比油机油50比1的,只要把机油加满,汽油加一半,就是25比1了。50比1机油和25比1适用情况不同,一般是转速高的是50比1,转速低的是25比1。

50比1和25比1都是二冲程机油的兑勾比例,由于设计不一样,一般是转速高的是50比1,转速低的是25比1。25:1就是二者的混合比例,即25份汽油混入1份机油,以季节和使用时工况混合比例可以适时调整,最大浓度可以达到18:1。

50比1机油不能用25比1的机油,因为什么车配什么样的机油,是都有规定的,私自改机油型号,对车子非常不好。因为都有其性能,如果随意更换,肯定是不符合使用规定。

相关扩展:

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英文名称:Engineoil。密度约为0.91×10立方(千克每立方),被誉为汽车的“血液”。机油由基础油和添加剂两部分组成。基础油是润滑油的主要成分,决定着润滑油的基本性质,添加剂则可弥补和改善基础油性能方面的不足,赋予某些新的性能,是润滑油的重要组成部分。

机油能对发电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