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响声很大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响声很大的原因:

1、轴承受到磨损或者损坏。利用高分子复合材料对磨损部位进行修复。

2、变速元件出现磨损。维修损坏的机械元件。

3、更换时选用的零件精度过低。更换合适的零件。

4、润滑油不足或拈度过高或原车规定不符。添加润滑油或更换合适的润滑油。

5、变速箱的外壳(端盖)的螺栓有松动。去维修店紧固变速箱的外壳(端盖)的螺栓。

6、离合器分离不完全。规范挂挡的操作。一定要把离合器踩到底再挂挡,把挡位挂上了,再松开离合踏板。

7、齿轮被打坏或连接螺栓断裂。让专业人士进行检查,确定问题出在哪了,再根据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8、变速箱脚垫坏了。更换变速箱脚垫。

9、变速箱油长期不更换。变速箱的润滑油是有一定的使用期限的,变速箱的润滑油超过规定的公里数和时间后就需要进行更换,如果说长时间不更换的话也会导致变速箱齿轮和轴承的摩擦力增加,变速箱的声音也就大了。记得要定期更换变速箱油。

变速箱主要指的是汽车的变速箱,它分为手动、自动两种,手动变速箱主要由齿轮和轴组成,通过不同的齿轮组合产生变速变矩;而自动变速箱AT是由液力变扭器、行星齿轮、液压变距系统和液压操纵系统组成。通过液力传递和齿轮组合的方式来达到变速变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