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里空调开冷风要开AC和内循环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里空调开冷风要开AC和内循环。

车里空调开冷风要开AC和内循环的原因:若开冷风不开AC和内循环,汽车空调只有鼓风机在工作,出风口吹出来的风只是正常温度的空气。车上的空调AC开关是空气调节开关,实际上就是压缩机的开关,通过打开关闭AC开关可以控制汽车空调制冷系统的工作。

在常规制冷的情况下,是先打开内循环,然后再打开外循环,这样就可以有效地限制我们车内的空气流向,同时还可以降低车内的温度。在刚启动的时候,需要制冷效果就要开一个内循环,当车内温度达到稳定的时候,就需要打开外循环让新鲜的氧气进入,为车内的人员营造安全的环境。

冬天打开AC开关:因为如果在寒冷的北方,户外接近零下的温度,甚至零下几十度,即使打开AC开关,汽车空调制冷系统也不会工作。而在冬天打开AC开关的一个好处是帮助除湿,以免汽车挡风玻璃起雾,影响驾驶员视线。另外根据实测发现,在开暖风的同时打开AC开关,不会影响车内温度。

内循环就是汽车空气调节系统的一种状态。当开启了内循环之后,车内外的换气通道关闭,风机关闭时车内气流不循环,风机开启时,吸入的气流也仅来自车内,形成车辆内部的气流循环。当经过一些沙尘较大的地方或堵车时,就可以使用内循环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