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去世了名下的车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亲人去世后,名下车辆属于遗产,此时可以由继承人带着死亡证明到公证处做公证;然后带着死亡证明、公证处的证继承公证书、继承人的身份证明、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开车到所属车管分所办理过户手续。

亲人去世后车辆过户的办理流程:

1、来到过户大厅后,出示相关材料,领取一张《XX市旧机动车买卖合同》,继承人填写资料。填好后,拿上资料办理转移受理。

2、直接将车开到过户验车处,工作人员会对车辆进行检查、拓号、拆牌和照相,需缴纳拓号费。领取车辆照片,贴于检查记录表上。这些办完后,可以将车停到停车场,进入过户大厅办理手续。

3、取号机取号之后,拿着相关材料排队缴纳过户费。二手车过户费用由排量、年限决定。

4、转移受理:需要的材料有死亡证明、公证处的证继承公证书、机动车注册\u002F转移\u002F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检查记录表、原登记证、原行驶证、原车主身份证、原车牌号、车辆照片、交易市场过户发票。

5、车主把相关的档案带回要上户的车管所本地,如数上缴,并办理车辆的上牌手续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