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缺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缺机油会导致:

1、发动机严重缺少机油,会导致机油压力过低,此时仪表会亮机油灯,提醒车主不能再开,否则,发动机就会损坏。需要及时添加机油。

2、会导致发动机各个摩擦表面润滑不良,造成动力下降,或者是异常抖动。如果情况严重,还有可能会引起发动机烧瓦,这种具体的症状是发动机有异常抖动,一直到熄火,等到发动机熄火后,就无法正常启动。

3、还有可能会使发动机可变正时电磁阀的工作受到影响,导致不能对发动机的进排气门起到精准的控制作用,这样就会造成油耗上升、动力下降等一系列的症状。

4、出现水温高现象,气门异响。

5、出现敲缸声。

6、出现拉缸现象。

机油在发动机工作时负责保护发动机,起到清洁,润滑,防锈,抗氧化,缓冲等作用。

发动机运行时其内部有很多金属部件在相互摩擦,运行时间越长内部温度越高,在这个过程中就需要用机油来进行润滑和冷却。起到降低发动机零件磨损的目的。在发动机缺少机油或机油作用下降时,如果不能及时得到补充就会就会导致张紧力不够,齿形链跳动等情况,导致油耗增加,轴瓦磨损,活塞发生变形造成封闭不严,动力缺失,发动机损坏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