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车好挂档热车不好挂档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热车不好挂挡可能是:

1、换挡拉杆磨损:导致挡杆卡滞,前后拉非常困难,建议直接更换。

2、离合压盘性能变差分离不彻底:如果离合器的自由行程过大的,离合器压盘后移的距离就会不够,所以离合器片就不能与发动机完全分离,车主需要调整离合器的自由行程,就能解决离合器分离不彻底的情况了。

3、同步器磨损严重:同步器损坏会导致无法挂挡,并有噪音传出;是由于使用方法不当或是齿轮磨损严重导致的,建议到专业4S店具体维修。

4、离合器油受温度影响工作性能下降:建议检查一下压盘性能变差、离合器油受温度影响工作性能下降等,并到汽修店进行专业维修。

5、最后要分析是否是档位挂不进去还是出现打齿现象,若是档位在挂档时很难推进的时候,试试多踩两脚离合器。

热车不好换挡的原因是:

1、变速箱油变质过期,建议定期更换变速箱油;

2、变速箱内同步器受损,建议到专业4S店进行具体检修;

3、离合器调节不当或者离合器三件套出现问题,,建议到维修店具体检查原因并维修或更换。

换挡是变速杆操作方法的简称,是指驾驶员通过各个方面的心理、生理运动,达到随路面情况、汽车速度变化而不断改变变速杆位置的操作过程,其功能是改变汽车速度。

换挡的方法是:

1、掌握合适换挡时机;

2、离合器踏板、加速踏板、变速杆的配合要正确、协调,位置要准确;

3、换入新的挡位后,放松离合器踏板要及时平稳;

4、换挡动作要迅速,以缩短换挡时间,减少汽车动能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