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加热怎么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后视镜加热的使用方法:有的车在驾驶座的车门上有一个旋钮,这个旋钮就是调节左右后视镜角度的,向左旋用于调节左后视镜,向右旋用于调节右后视镜,在这个旋钮附近的就是后视镜加热按键,加热功能自动开启,所以特别注意将旋钮扭向左或右,这样可防止加热功能一直开启影响加热器的使用寿命。另外要外部温度在20度以下才启动。

后视镜加热的主要作用是对镜片进行加热,从而达到除雾除霜的目的。特别是在雨雪天气,此功能应用会更加频繁,当按下后视镜加热开关后,电热片迅速加热至一个固定的温度,在左右两个后视镜就会有热气冒出,雾气也会慢慢的消失。

另外,有一部分车辆的后视镜加热设置的是20摄氏度以下才开始工作,如果车主开启该功能后发现后视镜没有进入加热的状态,可能是由于室外温度过高导致的。如果排除了温度问题,后视镜仍然无法工作,就要及时的进行检修,否则可能会影响到车辆行驶过程中后视镜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