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公里要做那些保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十万公里要做的保养有:

1、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日常保养过程中,机油的更换是不可缺少的,机油异常容易造成发动机的异常磨损,缩短发动机各部件的使用寿命,由于发动机内部的环境比较恶劣,机油使用时间过长也会出现性能下降的现象,机油滤芯主要是为了防止杂质混入机油,保证机油的正常性能,机油滤芯出现异常会造成机油的氧化变质,产生的油泥会堵塞油路,建议车主进行保养时机油和机油滤芯一起更换。

2、空调滤芯:空调滤芯和空气滤芯的工作原理类似,主要是为了让汽车在使用空调时保证空气的清洁,由于外界空气杂质较多,没有空调滤芯的过滤,乘车人员吸到的空气质量不好,长时间如此会影响身体健康,所以需要及时更换,车主在使用汽车空调时,感觉到有异味或者从出风口吹出大量灰尘时要及时对空调滤芯进行更换。

3、制动系统检查:检查汽车的制动系统时主要对刹车油还有刹车片进行检查,由于刹车油的工作环境比较潮湿,长时间使用后会导致制动效果下降的现象,刹车片在工作中也会被磨损,需要及时检查,发现刹车片的磨损过度时,需要及时更换。

4、发动机进气和油路:发动机的进气系统和油路直接影响发动机的动力性能,长时间使用后,会出现比较多的积碳,积碳过多导致发动机的动力下降,严重时汽车的油耗也会上升,在车辆行驶十万公里时,建议对汽车的进气系统和油路进行清洗。

5、轮胎检查:车辆进行保养时,需要对汽车的轮胎进行检查,检查汽车轮胎有无出现异常磨损,检查轮胎侧面是否出现裂纹,如果轮胎已经达到磨损标记时,需要及时的更换新轮胎。

6、火花塞的更换:火花塞的更换年限通常在10万公里,但因为家用车在城市工况下频繁的启停,对点火系统有一定的损耗,而且长时间频繁的启停,也会增加发动机内部的积碳。

更换火花塞一定要在专业正规的机构进行更换,劣质火花塞不仅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运转,而且劣质火花塞可能会产生打火延迟,在正常的气缸燃烧顺序下,有可能会发生拉缸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