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拉更换汽车空调滤芯安装教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卡罗拉空调滤芯安装步骤如下:

1、空调滤芯安装在副驾手套箱的后部,更换空调滤芯首先要打开手套箱盖。

2、找到手套箱右侧的固定卡扣,并用力向外侧拔出。将手套箱盖的固定卡扣取下拿掉,使之脱离。

3、用双手将手套箱两边向中间挤压,拿下手套箱就可以看到空调滤芯盖板,用力按压盖板两侧的固定卡扣,将盖板取下。

4、向外侧抽出旧的空调滤芯,并将新的空调滤芯装入并注意不要装反,将空调滤芯上的字需要对准自己,否则安装的方向就出错了,安装反的空调滤芯没有较好的使用效果。最后将手套箱安装回去就可以了,在扣卡扣的时候一定要扣紧,以免出现故障。

空调滤芯的更换:

空调滤芯的更换时间和周期一般为汽车行驶8000-10000公里时更换,也可根据行车的外界环境来定,如果环境干湿度对比大,常年气候干燥,风沙大,应提前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