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散热器漏油的后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散热器漏油的后果是:

1、很容易导致机油流入防冻液当中,从而使防冻液失效。

2、机油散热器周边会铺满油迹,长时间容易对周边塑料\u002F橡胶零部件造成损伤。渗漏的机油滴皮带上,导致皮带打滑被磨断,皮带碎屑最后还通过曲轴进入发动机导致大修。所以,对于上了年限的老车,平时多关注下发动机机舱还是有必要的。

3、机油温度过高,加速机油的消耗,导致机油散热器氧化变质。

4、降低冷却液原有的性能,影响机车的正常使用等。

机油散热器又称油冷器,是应用在柴油发动机上的机油冷却装置,按照冷却方式,油冷器可以分为水冷和风冷两种。机油散热器的作用就是对机油进行强制冷却,防止油温过高而使机油消耗量增加,同时还防止机油氧化变质等。

有关防冻液的介绍:

1、简介:防冻液(antifreeze)是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全称防冻冷却液。

2、作用:许多人认为防冻液只是冬天才使用,但其实防冻液全年都要使用。

3、性能:防冻液是一种含有特殊添加剂的冷却液,主要用于液冷式发动机冷却系统,防冻液具有冬天防冻,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蚀等优良性能。